源青鱼

这里青鱼,bg党!!!一个,喜欢各种写写写的家伙,没什么灵魂,只是一个想写想写的,想要那些不完美的事物能够在笔下的世界里变得温暖的小笔酱而已。
晋江笔名 源泗
长佩 源景初
番茄🍅 源青鱼(回风那篇文发在番茄上面)

英杰与思齐的故事 (终章)

0. 

 “小齐,我已经和经理提过了,……会在这个赛季打完之后,正式宣布退役。”男人站在窗边,望着窗外帝都夜暮色四合,沉默着,许久,方低声开口。

        “我的状态,和手伤,已经无法再继续负荷比赛了。勉强继续下去,对微草,对我自己,都不是好事情。所以,只能够到此为止了。”

  “接下来,会由小齐,接掌王不留行。由小齐来选择接下来的继承者……”

  高英杰轻声笑。“由小齐接任微草的队长,做最后的交替。”

       “很抱歉,将这么重要,这么沉重的担子交到小齐的手上……但我相信,已经成长了这么多的小齐,我最好的搭档,是可以接的住的。”高英杰笑,他伸出手,牵住了他的小姑娘微微颤抖的手,将靠在窗边的姑娘拉进了自己的怀中,揉了揉她的脑壳儿。

      “是么?是这样啊,那,好吧,我知道了。”乔思齐的情绪很平静,仿佛对他的决定像是早就知晓,或者说,早就在意料之中一般。

“小齐啊……”高英杰张张嘴,

       “接下来,这个赛季之后,我离开之后,一切……就都只能够靠你自己了……”他伸手搔了搔头,露出了一个有些懊恼的神色。

        “好的,队长……不,英杰。”乔思齐温柔的望着他,笑了“决定了,就不要多想了……接下来的事情,就,交给我,如何。”

        “不是说,相信我的么?”乔思齐靠在他的怀中,仰着脑袋望着他,眼中满是笑意“队长,英杰,关于微草,我已经做好了准备。你可以……信我到底的!”

1

       或者说,是早就做好了准备,从兄长换号的那一日开始,便开始做准备了。

或许曾经逃避过,掩耳盗铃过,但后来,她懂了,这件事情,是无论怎样,都无法逃避,必须要面对的。

所以,难过之后,她选择了正面以对,她选择了,迎头而上,不再逃避。

  “队长需要做的,就是安心的,打好接下来剩余的每一场比赛,不要给自己留有任何的遗憾,给自己一个完美的退场表演……其他的事情,交给我,就可以了。”踮起脚尖,思齐伸手,去揉高她一头的男人的发顶,然后她的手,被男人捉住,拢在了他的温暖的大手中,她整个人都窝在了他温暖的怀抱中,整个人都是暖融融的。

        “好,我信你。”高英杰笑着,低下头去蹭了蹭乔思齐的额头。

        近几年,微草战队高英杰队长的风格,从魔道学者的教科书,渐渐的变得非常凌厉,连带着整支队伍变得都特别的强硬。被大家称为帝都的微草猛虎,算是近些年联盟中最刚,最难缠的几支队伍之一……而且问题是不仅刚,还有战术配合……这就不大好打了……

       可,也或许是因为及其凌厉的风格,还有打了这么多年的原因吧,早年手速极快的高队的手腕渐渐的因为高强度的操作而积累下了暗伤。不重,但是很难缠……  不至于像当年孙哲平那般直接无法比赛,却也在这两年开始渐渐的令高英杰感到有些力不从心了……

        这个赛季,常规赛已经打了 一半,冬休期也差不多快要结束了……马上就要迎来常规赛下半程,迎来季后赛……高英杰选在了这天与经理联系,将自己的抉择全无保留的诉说,说这对于自己,对于微草,是最好的选择。

       可是理解的同时,乔思齐的心中还是很心疼,不作为微草的副队,作为队长的最佳搭档,仅仅是,作为那个最爱高英杰的人,作为他的女朋友。

        理解却心疼,这是近些天乔思齐在训练之外所有的心情了。

       为了季后赛,为了那最高的荣耀,微草的正副队长,决定于冬休期结束之后的比赛里,改一起出阵为轮换。高英杰歇的多些,换乔思齐为指挥,出团队赛 ,一方面是轮换,另外一方面,则是在慢慢的开始做核心的转换,为那最后一刻的到来,开始做着准备。

     “我们的目标,我们的目光永远都只定格在总冠军上。只有这件事情,是绝对不会变的。至于其他的,都是为了这个最高的目标而服务的。”新闻发布会上,乔思齐坐在在队长的身旁,脊背挺的笔直,目光明亮,嘴角含笑。

       “是啊,思齐说的对。”高英杰倾身接过了话筒,轻声笑“微草的目标,是总冠军。只这一点,是永远都不会变的。”

2

“队长,我们微草的双魔道,是影子战法,却亦不是真正的影子战法。”那还是一年前,他的小姑娘立的笔直的站在他的面前,向他娓娓叙来她心中的蓝图。

       “我是队长的影子,木恩是王不留行的影子。队长和王不留行,是旗帜,是照亮赛场的光,为了胜利我甘愿为影,但为了未来,我也不能够仅仅只作为队长的影子而存在。”乔思齐笑得骄傲“微草,要的不是没有自我的影子,这便是我心中的双魔道组合的意义。”

      

        所以那一场总决赛上,王不留行被集火击杀之后,局势极端不利,士气低落,所有人都认为微草差口气这次可能要输的当口,木恩以一种强势且不容置疑的姿态揽过战局,组织着余下的众人且退且战,最终奇袭反杀对方核心夺下了那场总决赛胜利之后。高英杰方才真正明了她的意思。

       那一刻的木恩,那一刻小齐,仿佛取代了退场的王不留行,如同光,如同燃烧着的熊熊火焰一般,在赛场上挥洒着,每一个指令都简明而坚定,木恩的身影,明媚而耀眼,笔直而坚毅…就如同当年的他,当年那个,从队长手中接过了比赛节奏的他,一般。

       也就是那时,他才真正的下定了自己的决心。当自己手心的光芒熄灭之后,接下来,点燃下一束光的人,是谁。

       而今晚,这个赛季的总决赛。他们便要在这里,展现出双魔道的真正的威力,让所有人的人,都记住这个夜晚,记住,他们的微草!

       "那么,思齐,你准备好了吗?"

        "队长..嗯,我准备好了!”乔思齐转头看着高英杰,眼中满是坚定与信任。

       "我们的目标是总冠军,所以我相信,我们能够拿出最棒的状态,我相信,我们能够在总冠军的舞台上,获得最高的成功。我希望,这样的我们,能够配得上总冠军的称号,我希望,我的队员们的梦想,也能实现。也希望,能够一直往前走去,永远都不会停下…我知道…所以…队长…嗯,嗯!加油吧!享受今天,享受这个最高的舞台,不是么?”

       她拢住了他的手心,用自己的温度轻轻的暖着。

       高英杰的眼眶湿润了,这些话,不止是乔思齐一个人在说,他又何尝不想?只是......他的伤势还是太棘手了......虽然他很想陪着自家小队员继续往前走,可是他知道自己没办法......自己,真的不行了啊......只能走到这里了…

       "好,我答应你,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

        "嗯,那么......出发罢!"乔思齐的脸色苍白了一瞬间,随即又恢复正常,她微笑着。

        "嗯,出发!!!"微草的所有成员,齐刷刷的喊道。他们的大声呼喊,让整座体育馆都沸腾了起来。

       微草的队员们的气势是无比强悍的。而他们的对手,也被他们感染的热血沸腾。于是,比赛场馆中传来了如同排山倒海般的掌声。

  (待续)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