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青鱼

这里青鱼,bg党!!!一个,喜欢各种写写写的家伙,没什么灵魂,只是一个想写想写的,想要那些不完美的事物能够在笔下的世界里变得温暖的小笔酱而已。
晋江笔名 源泗
长佩 源景初
番茄🍅 源青鱼(回风那篇文发在番茄上面)

#水月#(爷婶亲情向)

        1

       她蹲在岸边,伸手,妄想捧起一抹水中湿漉漉的明月....

          审神者皱眉,停笔。她思索着,有些苦恼的,铅笔在手中不停的转动,直到另一只手,轻轻拢住了她的。手心的温暖让她抬起头来,眼神有些迷茫的看着眼前端着茶的小近侍....然后露出了一抹有些不在状态,傻兮兮的笑容。

        “物吉,你能陪我一会,暂时不要走好吗?我想...你听我讲一个故事,好吗?”

        “好的,主人大人。”近侍笑了,将手中端着的茶杯放在桌面上,然后挨着审神者坐下。

        “主人大人,你讲,我听。”

  

       那…大约是好多好多年以前的故事了…

      曾经自己的本丸隔壁,是一个已经荒废了的,庞大的别人家本丸。在那一颗巨大万叶樱树底下,日常坐着一只野生的,明亮的月亮。

        那位三日月大人,有点不太一样…那老爷爷的头发很长很长,发的尾端,渗透着渐变的白。衣甲穿戴整齐,但还是略显凌乱。其上遍布刀砍斧削的痕迹,又显得格外的狼狈和寂寥。

       是的,是别家的老爷爷,一把高练度的战刀。如果打一场的话,就算是当时自己家练度最高的莺丸爷爷,也不会是他的对手。 

       当时的她其实也没有想过那么多,当时自己在想。想,这个美美的老爷爷住在自己隔壁这么久,都没有主人找过来…那时的她莫名有些气恼。这不就是,被抛弃了么?她很气…于是就更加的对这个有些狼狈的老爷爷好。

        她其实是有些自己的小心思的,如果…如果可以的话,她还是想将这一把三日月宗近给拐回家里。然后好好的照顾他…那是那时年幼的自己,对在意的人,最大的心事了。


       因为这件事情,她比较少有的,和照顾自己的家人们,起了些许争执

      

       是两天前的事情。

       “森,前辈?”审神者侧身避开了眼前伸过来的手“为什么.....?”

        “不不,请放松,不要慌张。”前辈在她的身边坐下轻笑。“我想,作为当事人之一,你也应该不愿意看到,那个人再经历一次当年的痛苦了吧?”

      “您....?”

      “知道并经历过那件事情的人,不仅仅只有你一人啊!一季。”决查官笑着叹气。“而我呢,也应该算在那时的你,很讨厌的那一波人里面.....”

       一季说不出话来,抱着纤细的太刀,抱得紧紧的,浑身颤抖。


  

       “你们来干什么?”小女孩甩开身旁近侍的手,冲出去,挡在那个一直微微笑着,却狼狈不堪的老爷爷身前。“不准伤害他.....爷爷,你还好吗?还能站起来嘛?如果能的话,我扶你回家躺下!”

        “哈哈.....承蒙小姑娘关照,老爷爷我呀.....咳咳.....”
        那一天,明月是血色的。
      ....... 

       “回忆起来了吗?”决查官淡笑,看着眼前人复杂的眼神,淡淡道“很恨,对吗?不管是对始作俑者,还是我们.....是吗?”

        “是呢....很恨呀!”审神者轻声道“爷爷在面对我的时候,一直都是云淡风轻的笑着的,但是那云淡风轻之下隐忍了多少痛苦,是我怎样都想象不到的。甚至是,爷爷他连离开都是背着我走的.....连最后一面都不愿意给我看见。”

         审神者轻轻的抚摸着手里的刀剑,将它紧紧的抱在怀里

        “但是他也,不是他啊!就像那时我见过的莺丸啊!我最熟悉的那个温柔的老爷爷已经走了,消失了。会温柔的,用他低哑的嗓音唱摇篮曲的老爷爷,已经被你们....所以.....”

        “所以,你就不想改变吗?改变那本就是错误的未来嘛?”决查官好整以暇的望着失去了冷静的审神者“就像你无法改变的过去一样.....但是这件事情,是还没有发生过的未来。换代本就是逼不得已的最后措施,对于当时已然彻底堕落的那个人来说,或许是是最好的结局了吧.....但是现在可以改变,因为还不到最坏的程度,你看他,现在还好好的躺在你的手上睡觉呢!”

        “是啊.....”审神者露出了一个微笑“前辈,可以允许我,为他做点什么么?”

         “当然,现在他是你的,你想做什么都可以。”

         “不不,他不是我的,他属于过去,属于现在,也属于未来唯独不属于我,也不属于任何人.....但是,如果是简单的为他做点什么,我啊 ,还是可以做到的。”审神者微笑,手中也一刻不停。

        “你....一季,你真的是.....很爱刀啊.....”

         “不不.....爱,什么的,我已经没有资格这么形容自己了,只能说是熟悉把,毕竟是,从小摸到大的.....”审神者一边说着,手上一边轻车熟路的动作着,。

        “谁想要做什么.....原来只是给他做了一个.....”

         “哈哈,会很舒服的,就算是睡着了,也可以感觉到哦!且会睡的更舒服......”这也是我,唯一能够为他做的了,她淡淡的笑了起来,很轻松的,“森前辈,我答应您了,我会照顾他,直到有一天他不再需要我的时候。而且说起来,这应该是您给我的第三把刀了吧(ಡωಡ) ”

         “哈哈你还记得啊!”

       “换代本就是逼不得已的最后措施,但是对于当时已然彻底堕落的那个人来说,或许是最好的结局也说不定吧.....但是啊,现在不一样!因为什么都还没有发生!”决查官轻笑“你看,他现在还好好的躺在你的怀抱里睡的香甜呢!”

        “所以.....?”

         “所以,我希望,改变那一切的人,会是你,我相信,你可以将他护的好好的,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他。这是我,作为决查官,替他做出的决定。”女子眼中满是坚定的相信“我相信你,的山!”

        “我真的....?”

        “请相信自己啊!也请相信我.....这大概,也算是我作为决查官做出的最后一个决定了.....”

         “前辈您....?”

          “啊,是啊,准备退了.....想回去好好做审神者,陪着我的刀们.....”

         "啊好过分啊!居然当着我的面.....”

         “抱歉....”

          “抱歉什么呢,森前辈!这种心情,我也懂啊!可是我,却,再也没有办法.....”

         “啊啊.....我在说什么大实话呢.....哈哈!”

.....

        一季从袖中空间里摸出了一根长条,是雪白的纤长的太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