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青鱼

这里青鱼,bg党!!!一个,喜欢各种写写写的家伙,没什么灵魂,只是一个想写想写的,想要那些不完美的事物能够在笔下的世界里变得温暖的小笔酱而已。
晋江笔名 源泗
长佩 源景初
番茄🍅 源青鱼(回风那篇文发在番茄上面)

家教270bg 风雨(中-事件重写)

        十九岁的生日前夕。

         时间如流水,终究是来到了这一天。苏星晨站在九代目身边,注视着这些少年们,一步一步的从九代爷爷他们的手中接过了彭格列家族的权杖和荣耀。

        从这一天开始,那个为了家族绸缪了一生的老人,和身边那个人的父亲,总算是卸下了那些很沉重的东西,可以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 沢田的爸爸妈妈,也可以去做自己的事情,旅游也好,什么都好,都很好。

        站在九代目的身侧,苏星晨的眸光柔和,神色坚定…她的手心攥紧了怀表,按在了自己的胸前。

        而我的恩师,一起去玩吧~去哪里都好……而其他的,剩下的,都可以交给我们,不会让您失望的。

       里包恩先生,我知道他并不信我。他对boss说,希望由他来做我的这个职位,将我,代替下来。

       我……也罢,随他吧……我想,这样也好。我说不定也可以轻松些……


       沢田纲吉注意到,小星和自家老师,似乎在互相提防着对方,都没有互相信任的意思…新的门外顾问集团和九代旧部之间的复杂形势,让一些事情的推进变得艰难,几乎是一团乱麻。

       他无奈笑了一下,他其实能够感受到小星对自己老师的尊重和退让,从容而淡定,一点都没有落入下风的慌乱。

       “十代面…”自然,小星的好朋友,狱寺也看到了这一点。“小星她…争不过r先生的。”

       “她没有争的意思,她准备下了这个台阶,毕竟r先生是我的老师…小星她一直都很在意我的想法…她…算了。”沢田犹豫了一阵,“狱寺君,我在想…是不是应该将她调到我们的身边,让她的工作重心避开与门外顾问的交集…这样子会不会好一些?”

       “很难,里包恩先生若是想要为难小星他们,就算是将她调回我们身边,该爆发的争执,依然是怎样回避都回避不开的。”

       “我知道。”沢田起身,走到了窗户边。沐浴在下午的阳光底下,伸了个懒腰,“狱寺君…但我还是想,把小星调到身边来。原因并不仅仅只是因为她与老师的矛盾,以及我的回护,还因为这几年,她与我们之间的默契。而且…她会愿意帮我们的,她是我们的同路人。”

       “boss…?”狱寺一怔,“这便…准备开始了么?”

       “嗯,可以开始了。”沢田淡淡的颔首。

       彭格列新十世作风雷厉风行, 苏星晨在第二天就被一纸调令调到了boss的秘书室。

        “小星…将你放在身边,你…懂我的意思吧?”沢田轻声道。

        “嗯…”小星依旧沉静自若,她定定的直视着这个人,眼中闪过一抹笑意。

       “boss,你就安心去做吧,我来帮你兜住底好不好?”

       “啊…”收到了眼前这个人的认可,看着眼前这个女子信任又坚定的笑眼,沢田忽的感受到自己的心头,热热的,酥软成了一团,那是一种什么样感觉呢?是妥帖,是安心,也是喜悦…沢田耐不住侧身,避开了那双越来越炙热的眼。

       “小星…你,你去忙吧…我也…有事情先忙去了…”他回避了这份心情…却没有料到,到再面对这份心意之际,另一位当事人却已然远在了千里之外。

        就这般度过了半年的时间,跟在十代家族身边的苏星晨感觉自己受到了洗礼…她能够感受到自家boss一点点的进步和果决…她知道他想做什么。他想要改变家族的架构,想要将那些居心不良的老家伙給全部撸下来!

       他其实是说一不二的性格,从来都没有他改变自己去迁就彭格列的道理,从来都只有彭格列家族做出改变来迁就他们的结果。他想要这个纠结了数百年黑暗的大家族,重新蜕变为他想要看到的模样,哪怕是他所面对的困难如山一般高耸,他都会用自己的实力一步一步的硬踏出一条路来!

        这样的魄力,让苏星晨心折。她知道自己其实是慕强的,她知道自己会选择毫不犹豫的帮助他,就算是为此而动用从九代爷爷那里接过来的三两秘辛也不惜…她知道这件事情爆出来之后会让自己陷入危险的境地,但是她知道自己绝不会后悔!她已经做好了,为守护他们的那条荣光之路牺牲的准备。

       她知道自己是愿意的,愿意陪伴他,愿意回护他,愿意忠诚于他,信仰于他。不愿意背弃他,这与背弃自己的信仰一般无二。

        这简直就是跟疯了似的,但,这就是她最最真实的心声。


       “r先生。”这一天,来的好快。她没想到,来的人居然会是…她同样也没想到,自己居然可以以这么平静的姿态来面对那个人。

         “为了阿纲的未来,我希望你可以去死一次。”那个小婴儿,用冰冷的没有温度的声音缓缓的说出这句话。

         “抱歉了,里包恩先生…这一次,我却不能答应你,我不会死,也不能死。”她缓缓摇头,淡淡的直视眼前的人。

        “我可以离开,但是我不会照您说的这么做,因为轻视自己的生命,是他所不喜欢的,而且阿狱……”

        “我答应阿狱,不会将他一个人抛下,虽然,他还有姐姐,还有阿纲。”她淡淡道,小婴儿一怔。

       他知道自己的来意,也知道眼前的小姑娘其实是误会了…但,也好。他想到了自己学生那个性格,不被这样推一把也许是看不见自己的心的…被误会,就让她误会去吧…他从来没有解释的习惯。

        “好的,不管用什么方法,只要你能不妨碍阿纲的成长。”丢下这句话,他转身离去。

        苏星晨抱着笔记本靠在窗边。她知道自己的存在已经让老家伙起了怀疑…她知道自己已经暴露了,她也知道方才其实是r先生来给自己示警,提醒自己尽快做出决定,壮士断腕。

        她有些恋恋不舍的望着这熟悉的办公室…陪着十代家族的这几年她知道自己的心结在慢慢的松动,包括r先生在内,他们其实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照拂自己…而且,r先生曾经也是父亲的挚友啊!

       不过,其实r先生说的对…确实,是时候应该做出决定了。


        “boss,这是九代爷爷要我默记住的那一份名单。我现在将它全部抄录给你。这是我现在所知晓的全部内容。”


       那个姑娘在面对未知的危险的时候还是显得那么的镇定而淡然,“我已经被他们发现了,但是我的任务也已经完成了。boss,剩下的,就都交给你了,拜托你,就算是我不在,也一定要将这件事情继续进行下去。”


       “你决定了……?”他无力道,他知道她想要做什么,这诚然是摆脱困境的最好方法,可是,他知道自己舍不得……舍不得眼睁睁的看她受伤,也同样舍不得她…离开自己的身边,去向他未及的远方,他…舍不得。


       “嗯,boss,我决定了。”她拥抱他,微笑。


       “在知道被他们注意到的时候便决定了。这是最好的,也是最快的脱身方式,我必须这么做。”


       “小星,这件事情,暂时只有我和hayato知道……”沉默了许久,他低声道“脱身以后,就……”


        就如何?他一颤,他发现,自己没有任何的资格来询问她接下来的行程……


      “小星…你的,这一枚怀表,可以……留给我么?”


        小星,求你……在脱身之后,不要躲到我找不到的地方去…应了我,可以么?

         “好的,我答应你。”小星注视着他暖色的眸子,轻声道。


       安排好了所有的一切,苏星晨发现自己居然轻松了许多…也坦然了许多。她依然按部就班的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直到这一天。

       “boss…”    

       “嗯…你去。我没想到,居然还有人敢在彭格列的禁令之下公然违抗…”

       “小星…注意安全…早点,回来!”这件事情,很危险,但确实,是一个机会。这是他派小星去的原因。

        岛国最南端的海港之畔,一波人在互相对峙。

        “没想到彭格列居然…不要欺人太甚了!”

        “我想说,也请你不要做的太过分了!”她侧身,手枪上膛,悄无声息。

        “如果,将这艘船里的孩子们在非洲买出个高价钱不算过分的话!”

        “你!”男人怒火中烧,但眼中却闪现了惊愕“你们彭格列,管的也太多了吧!”

        “哼!”她淡淡的看着男人,轻声道

        “做出这种连同行都看不惯的事情的你,还有什么资格说我们!”

      “呵!小女子口气倒是不小!”男人突然笑了笑,眼中泛起了阴毒的光。“可是你只有一个人,要怎么解决我们上千精锐。”

         她微微退后两步,神情不变,只是握枪的右手,微微收紧。

         “如果,有能耐的话就上吧!我奉陪。”她慢慢的开口,神情淡淡。

        突然恍惚了一刹那,眼前,浮现出了那个青年温温静静的身影,他看着她,安安静静的,目不转睛的……boss,让你担心,真的很抱歉…不过,我会活着的…等我回来!

         落地窗边,沢田和狱寺相对而立,却许久无言。

         “她去了…”狱寺低低开口,尾音微颤。

         “别担心。她不会让自己陷入危险的境地,会活着回来的。”沢田淡淡的说着,略长的刘海遮住了眼,看不清表情“她答应我…不会食言的。”

       “也好…暂时避开风口浪尖也不失为一种果断。”狱寺重重的叹息,冷冷的目光,看向窗外的夕阳。“抱歉十代目……我好像,没有办法对r先生的所为抱以谅解,抱歉……”

        “我知道,我理解,我也是……”棕发青年慢慢的说着。“虽然那个人是我的恩师,但是这件事情,确实是过了………狱寺君,没有了她,我们要更加的努力呢,不能,让她的心血和苦心白费。答应了她,这场变革,一定会顺利推进下去的!”

       “嗯,一定会的!”

华夏,H市。

       “咳咳……”苏星辰靠在床上,躺了这么久,挣扎着坐起来还是感觉有些头脑发晕,果然,最后的爆炸……还是对自已的身体是有所影响的。

       呵……她低声的,自嘲的笑了笑。果然……逃出生天,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就算是她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她的目光柔柔的注视着趴在床边疲倦睡着的男子,嘴角的笑意多了几分真切的温度。

       这是她的表哥,她父亲的弟弟的独子,也是这个世界上最爱她的另外一个人,是她的亲人。

        她安静的靠在枕头上,一动不动,她的手,不着痕迹的,轻轻的搭在男人宽厚的肩头。她知道哥哥是真的很累了,这半年来,自己浑浑噩噩的,他一定是挤出了大多数时间来陪伴照顾自己,另外剩下的时间则献给了家族。至于休息的时间,便是所剩无几了……叔叔于近年退位,现在的他成为了家里的顶梁柱石。而……自己这个前任家主的女儿有些不大负责任,将所有的担子都交给了叔叔和自己这一代的长兄顶着……他一定很辛苦吧。

        她知道,他的心情,一定是和阿纲似的,乐意之至,但她还是心疼。这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哥哥。既然可以偷得浮生半刻闲,她倒是想要多陪一陪自己的亲人。而那个人,他是会理解自己的…吧?

“哥哥……你对我的boss,阿纲,是怎么想的呢?”

        “我吗,对于彭格列,要说实话么?”苏星云低声道“首先,作为一个黑手党家族的首领,还是暗社会中的领头势力的首领,他的实力很强,非常强。而在我与他的合作中,作为生意伙伴,也确实是值得信任的,说一不二,且眼光极高。另外,他真的很厉害……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把家族中的那些毒瘤揪出,铲除一大半,这等杀伐果断的魄力也算是我们这一代里面少有的厉害极了的角色,真的是够狠的,我不相信他才只接手家族两年,说实话,我其实挺佩服他的,说动手就动手,我都不敢像他那么大胆去重拳处理家族毒瘤,一个处理不好真的会引起内乱的……还有我猜他,是打算内部重组,转型洗白了,先从内部开始约束,然后潜移默化同盟家族,至于,有不服者……等下,星星,你别跟我说,如此高的效率里,这其中也有你的一份功劳?”

        “我不想瞒着兄长大人……”苏星辰笑嘻嘻的,挽着他的手,有些心虚道“但是这其中确实有我的一份……一大份。”

        “你这个丫头!”苏星云无奈“你怎么可以……我,和我爸答应九代目让你和他一起回彭格列的目的可不是为了让你去帮他们做这种事情的……我只是……”

       “哥哥息怒……”她小心翼翼的牵着他的衣袖“是我想要为他们做这件事情的……最开始是为了恩师,后来是为了阿纲……原因是我愿意,否则没有人能够命令的动我。”

       “你这个傻姑娘……”苏星云叹气“看来是我和爸爸做主将你卖到彭格列去了……泼出去的水啊,后悔莫及……不过,看现在的结果,其实也挺不赖的……比起那几年,确实是快乐了许多。”

       “所以嘛~”苏星辰笑嘻嘻的撒娇。

       “嗯,至于那个男人!”苏星云瞪了她一眼,沉了声音,郑重道“不准那么快答应他,还有,在作为伴侣的情况下还有待考量。听到了么?”

         伴侣?苏星晨趴在床上,咀嚼着方才兄长对自己说过的话…

        “不至于…吧?”确实不至于…但,也似乎…她歪着头望向窗外。

        “还有待,考量啊。”她忽的感受到自己的脸微微热了起来。是,满足的喜悦,是期待重逢,是…

​        苏星晨忽的捂住嘴,将整个人滚在床上,转了一圈,半天才冷静了下来。

​       “纲君…你是怎么想的…”她突然很想见到他…突然很想去问他,他对她究竟是怎么想的。

        冷静冷静!!!现在还不是去见他的时候,他想做的变革现在已经到了关键的时候,她不能因为自己的私心而破坏了大局…

​        小星轻轻叹了口气,拥着被子坐起,靠着墙看着窗外的那盘明月,忽的又想到了那首千古名词,轻轻笑了…是啊,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同一个夜晚,同一轮月华,位于巴勒莫。

      “进。”

​       “boss…我回来了!”将风衣挂在门边的架子上,狱寺转身走到窗边,躬身向背阳阴影里那欣长瘦削的身影。他更高了,却静默…这两年…终究是让人改变了很多很多。

        “狱寺君你回来了?”立于窗边那如雕像一般的身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立即转身,看向许久不见的友人,眼中带笑。

       “嗯,我回来了。学业即有成,不敢半分耽搁,怕十代目身边无可用之人…万分惶恐,回来看到boss形神一如往昔,我便安心了。”

​       “放心狱寺,我没事。”沢田摇头,“这两年身边也不算没有人可用,至少云雀学长一直都在帮我…有他情报系统的帮助,小星她留给我的那一份文件的来龙去脉已经查了个七七八八了。”

       “那便好,只是让十代目一个人忙碌,而我们一个个的都不在boss身边,实在是失职…还有,说起小星,我是真的不知道她到底在哪里…”狱寺轻轻叹息了一声,“这一躲出去就是两年,音信全无,如今家族变革的情势逐渐步入正轨,她这般…也确实是时候该回来了…”


​       “没什么,她现如今应该是和自己的亲人在一起。”沢田的目光望向远方,温柔,微笑。

       “狱寺君,没事的,你想她想的难耐也可以去看看她,不必顾及我。而至于我,心意相通有时候并不在于距离的远近,她懂我的向往和心情,我也懂她的隐痛和思念…狱寺君你知道么?我现在想明白了,这一段伤假是难得的清闲时光,我不想总是用家族的事务去拘着她,就让她去吧,到处走走也好…没事的。”


​       “十代目你…你这…”狱寺浑身一震,几乎目瞪口呆。


​         “嗯,她想回来的时候会回来的。”


         “不,十代目,我明白你的意思,我想说的不是这件事情,我是说您…您这个…是我想的那个意思么?”


​        “什么什么意思?”沢田疑惑的歪了歪脑袋,没懂狱寺颠三倒四的话语里的含义,轻声问。


​        “就…就…”狱寺支支吾吾,脸都红了。


​        “你是说小星…?”沢田突然反应过来。

       “嗯,有点不好意思…但的确是你想的那个意思…是我想要好好的照顾她…狱寺君,你是她的青梅竹马,我尊重她的心意,也想征求你的意见。”


       “十代目是我想要一只追随的,小星是我的救命恩人,是我的友达…我自然是没什么意见的。”狱寺笑道,“只是十代目,你应该去和她说明的,你应该去问她的心情的…你说你们心意相通,但说开了才能够心意相通啊!”


        “说的也对。”沢田低头笑了,“狱寺君一言如醍醐灌顶…有机会我会跟她说的。”


        话是这么说,不过狱寺在回归的第二日还是向沢田告了假,离开了巴勒莫,专机去了香港,辗转入了国内。


       他的确是想那个人想到难耐,并带着自家boss没有说出来的那一份思念,一并解渴,同时,也有些恶劣的,想要将彭格列的消息,给某个就这样撂了挑子的“坏女人”递过去。 


       “boss说的对,你…果然在这里,小星。”身后传来了低而沙哑的声音,“这是,在为叔叔守孝么?”


         “是啊....”她低声道,手中笔不停。


         “毕竟那时.....被老师救出来了以后,光顾着.....想要找仇人,想要将他们碎尸万段....为父亲报仇.....反而忘记了最重要的事情。那时候的我.....真是昏了头,失去了理智!”


        “傻姑娘.....”狱寺叹气“你怎么.....你哪里是昏了头啊?这明明是再正常不过的反应,你又不是圣人!更何况,叔叔是那样好那样好的一位长辈....'”


       他不说话了。安静的站在她的身边.....这件事情,事已至此,无需多言。


       “也罢不说我了!你还好吗?阿纲他....这几年可好?”她突然抬头,冲他笑得灿烂。


       “我?”狱寺顿了一下“不再是一个人了......能算么?”


        “怎么,怎么?”她笑嘻嘻的望着他,身体晃来晃去,表示十分好奇,果然,回家的这两年,小星仿若卸下了身上几乎所有的枷锁,轻松了不少,这…果然是巴勒莫那人,愿意看到的。


       “其实也没有什么啦!你这丫头怎么学的这么八卦了?真是的…”狱寺无奈,“她是我的大学学妹,很默契的那种,然后相处一段时间,我发现居然是和我们是同一圈子的,是吉留涅罗家的表小姐,脱离了家族......我也没想到这个世界居然会那么小。在E国都会碰到同圈人....也幸好,不是敌对那边的......”


        “你.....”她敏锐的留意到了另一个问题“没有和boss读同一个大学?”

“是的,他不希望我的目光被圈子,被那些无聊的争斗给局限住了,所以.....既然是boss的心愿,我自然是不能让他失望的。”他揉了揉小伙伴的脑壳儿“我们同时不在的那两年......十代目他其实很是很辛苦,也很寂寞的,但是他不说,他什么都不说,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只得用最快的速度结束了学业往回赶,当然了 ,不止我一人。然后回来以后发现家族里的结构框架被改了,改的彻彻底底,我回去之后明显感受到,家族结构重心的调整使得这个百年大族被注入了怎样的新鲜血液,朝气蓬勃!而且想不到吧,这全是boss和云雀两个一手策划的。而且,我发现r先生的权力居然被boss给架空了,真正的不能够再做什么了。反正我是真的想象不出,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boss是怎样的杀伐果决,雷厉风行,没想到boss居然是这样子一个boss,如此的强势凛然......所以我想说,你守完孝以后随时都可以回来,当然了.....boss的原话让我带给你,他说如果累了的话,可以多转转,去看看更多的风景,我看不到的,请你替我多看看......不必着急归来。”


       星辰闭上眼,将旋转着翻涌着的酸涩掩埋进了眼眶深处,然后睁开眼,抬起头,却终究是无力的扯了扯嘴角。


        “小狱,辛苦你帮我再与boss告半年的假......”


        “不一年么?”狱寺揶揄道,“这可是难得自由时光啊!”


        “算了吧,被你这么一说我哪里舍得再多离开半年啊!”她苦笑“但是boss的心愿,我想将它完成,半年的时间就足够长了.....真的,足够了。”


        给自己定了一年多的假期,在伤势痊愈之后,苏星晨辞别了兄长,收拾行装,踏上了旅行之路,用几个月的时间转遍了国内的大小山川。而最后一站,小星选择了那个人的家乡,选择了回到那个带给了她无限温暖和回忆的小镇上。那里有她的一半童年,是温暖的,让她无比怀念。

       到达的时间已经是半夜了,独自一个人走着夜路,她本想这个晚上去住酒店的,却在快要走到他家门口的时候看见他的家中亮着灯,好像是在等待着谁的回归。

       她没有刻意跟他们说起自己的行程,只在到达东京机场的时候简单的跟狱寺打了声招呼。

       但这么晚了,其他人都早已入睡,而这亮着的灯到底是在等待着何人,自是不消多想。

​       “真是的…”苏星晨揉了揉眼眶,轻声笑道“这欢迎回归的仪式可真是…真的是太煽情了一点吧…”“啊啦拉,果然是小星酱啊!”门是开着的,奈奈阿姨和家光叔叔就这么站在门口,笑盈盈的望着自己。

        “家光叔叔,奈奈阿姨,这么晚来打搅,真的是非常不好意思……”苏星晨郑重的,冲着两位长辈大大的鞠了一躬。

        “诶,哪里的话~”家光叔叔大大咧咧的笑道“小星在妈妈家里安心住着就可以了,没事的 家里一平蓝波风太还有碧洋琪都在,也就是再多一个也没什么的……是吧?”

       “是哒,阿娜达说的对”奈奈阿姨捂着脸笑得很甜蜜“哎呀小星酱怎么在外头杵着呢,快进来孩子们都睡了,不过浴室里面烧好了热水,小星可以洗一个舒服的热水澡……唔,房间的话,小星就住在阿纲的房间里吧,反正他工作去了……”

       “那……就打扰了。”

       “没事没事~”

3.

       耳中悉悉索索的,传来了某几只小朋友的话语。

       “诶……是……星星姐姐回来了么?”

       “是呀……”

       “ 好耶~”

        “回来了就好……那次真的很吓人,差一点就以为要失去……了……阿纲哥他们瞒这件事情真的是瞒的很死,连我们都不告诉,真是的!”

      “呸呸呸胡说!什么死不死的!小星姐姐会长命百岁!会陪着阿纲度过一生!”

      “是啊,你看小星星姐睡在笨蛋阿纲的房间里呢~”

       “你才发现?”

        “我早就发现了好吗?”

         “我好你个头啊,我们一起过来的好不好……”

       “诶,对了……阿纲哥还没有表白呢……他的心思基本上大家都知道的事。”

        “不是吧,还没有?”

       “大家期待笨蛋阿纲表白已经期待好久了……”

“我不知道…长辈们顾虑太多,应该还没有机会面对面说起这件事情…如今家族里面在变天…阿纲哥掌握着主动权,也许决战就要开始了!”

“那,尘埃落定之后,便是快了吧……”

“希望是这样吧……”

       小星闭着眼,偷偷的听着外头传来的声音,偷笑。这个早上,真的很令人开心。

       白天第一个见到的人,是狱寺的姐姐。是她的大姐姐,碧洋琪。

        而眼前的笔记本里,并盛基地的构造图清晰而醒目。

        “小星,想去实地看看么?”碧杨琪姐姐笑着,抱着手臂望着自己,“阿纲的杰作!”

        “我,可以么?”小星有些犹豫。

        “当然可以!阿纲他们一直都信任你,你不会背叛他们的,不是么。”

        “嗯…那就,去看看,看看boss的杰作。”他的苦心孤诣,步步为营。他的不肯染尘埃…他对伙伴的担忧与不安…他的不肯妥协。

       “我的……”目瞪口呆的杵在原地,她知道并盛的基地很大,但没想到会有这般的隐秘和壮观。

       “纲君他,这么厉害的么?”

        “是啊,他亲手设计的,壮观吧?”

        “我记得他大学里学的……”学的是管理系吧……

       “他是巴勒莫大学科瑞儿教授的学生,是那位老人亲手教的阿纲建筑设计的……”碧洋琪笑“很厉害吧,全是他的手笔。”

        “太厉害……”

          “大约是在认识你之后那一段时间吧,十六岁,还是十七岁,记不清了,他说,他想在并盛的底下打造一座属于我们十代核心的基地,我们的大本营。他这么想着,就去做了。而且,就结果来看,很成功呢。”

       “不错。”这是他,给予他的守护着们,给予他认同的所有人最后的退路和庇护。他将这一切敞开来给她看,是在对她说,他羽翼已丰,将不惧…任何的艰难险阻,他将若巨龙长空,不再受任何的掣肘或阻碍。

​       “姐姐…”

​        “小星。”异口同声。

​       “抱歉姐姐,久等了,让大家…我回来了,不会再走。”

​       他亦在说,说小星,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突然想他,无法抑制的思念他,想要听到他的声音,想要看到他的模样,想要拥抱,想要大声的对他说,今夜的月亮真美,不愿千里共婵娟,只愿与君同去同归。


        回家,进门的一刹那,感受到了一个小炮弹似的小身影,重重撞进了自己的怀中。

       “星星姐!”是蓝波“星星姐去看基地了,对么对么?”

        “是呀,蓝波真聪明。”笑着将他拥在怀中,苏星晨一只手摸了摸他的小牛角,“好久不见啊,我回来了。”

       “星星姐姐的伤……”蓝波的身后几步,小一平微微红着脸颊,笑着,用中文问道。

        “请不要担心哦,已经痊愈了。”那许久不见的长辈,笑着点头张开另一只手,冲她眨眨眼睛。

        “小星姐姐(ಥ(´▽ಥ)你快把我们吓死了,阿纲boss这几年瞒着我们不告诉你的去向…我们以为你死了…啊啊。”一平终究是没能忍住哇的一声哭了出来一头闷到了小星的怀抱里。

        “你没事,真好!”

        “抱歉,让你们担心了,以后不会了。”


        “你说什么…怎么会!?”不着痕迹的,攥紧了手,强制自己保持镇定。此刻,坐在客厅的桌前,身边是嬉闹着的大家,奈奈阿姨在厨房里哼着歌做着饭,小星的额头上淌下了汗滴,却还得强迫自己沉默,冷静。

       “是的…”狱寺的声音在电话里显得特别的沙哑。

       “boss中枪了…是当胸一枪…小星,你回来看看他吧,他这几年真的很辛苦,没有休息过…小星,你不心疼么?”电话的那一头,狱寺不知道该怎么说,只是看着那个因为枪伤躺在床上显得特别脆弱的人……心中不是滋味。

      “好,我来,等我。”毫不犹豫的应下了电话那头的请求。

         小星转过头,示意姐姐,两人一起进了房间。

         “怎么了?小星。”碧洋琪看着那沉稳更多的女子,此刻苍白的脸色,就知道可能是出了事情。“是阿纲……”

        “是的。”苏星晨低声道,“他受伤了,而且问题是,我听阿狱说,他的情绪……可能是失控了……他说希望我可以回去陪陪他…姐姐,家里…”

        “不必说,你去吧,家里交给我,我会和妈妈说的。”

       西西里,彭格列名下的某个私人医院里。

       和狱寺一同赶到的时候,手术已经结束了,灯光熄灭,正遇到医生从手术室里出来。

      “怎么样?”询问医生。

       “人没事,只是……需要好好的休息一阵子。”医生摇摇头“这几年,boss实在是太拼了……说实话,其实他整个身体状况并不能算是太好……而且这一次中枪在胸口,打穿了肺,可能会落下后遗症……幸好的是boss年轻,如果可以好好调养的话,症状可以减轻的。”

        “谢谢您,医生。”小星蹙着眉,终究强迫着自己冷静了下来。

       “不客气……”

 4.

       “小星你来了?”山本拎着吃食从另一边走过来。

        “是啊……”靠在hayato身边,小星简单的回应着。

        “他的状态要比做手术之前稍微好一点……但还是很糟糕……他心中压着事情,大概是太重了,我感觉……已经快要把他整个人都累垮了……”山本低声道“小星,既然回来了,就多陪陪他吧,我感觉现在的他,会很需要你……”

      “好的,我知道。”小星应声“这次回来是专门来陪他的…不会走了。”

       “那就好,小星回来了就好…”山本轻叹,“你不知道,阿纲这家伙和狱寺一起,把你的消息瞒的密不透风,就是不让那些人察觉到你还活着…现如今,事情告一段落,你…不会再走了,对么?”

       “嗯。”

        他躺在床上,整个人都显得很疲倦,裹在被子里面,脸颊苍白着一点血色都没有。麻药尚未褪去,感受不到疼痛,但是他的眉头还是紧紧的皱着。

       医生说他不仅仅只是中枪那么简单,还有点贫血。趴在床边,他的身边,苏星晨一只手拢住他微凉的,输液的那只手,小心翼翼的捂着,却还是能够感受到,那只手,在微微颤动。她很心疼,这几年她不在,他就不会照顾自己了么……很显然,营养没有跟上去,如此高强度高压力高危险度的工作,被牢牢的系在那一线上,到最后整个人不被拖垮了才怪……

       “小星,去休息一下吧…”山本在一旁无奈道,“你已经守了阿纲一天了,在飞机上没有一刻睡着过吧…看看你的黑眼圈,阿纲醒来会担心的。”

       “阿武…我知道…我没事,困了在床边趴一趴就好,我…舍不得离开。”小星摇头,伸了个懒腰,侧头趴在他的身边。

       “阿纲也算是等到了…”山本轻叹,“他总说与你心意相通,但看你这样子…果然他是对的…小星,我们,将boss托付给你了…拜托你好好的照顾他…”

       “阿武放心,我会的。”小星郑重点头。一天后。

      一日后。

      “小星……?”氧气面罩下传来了他沙哑的声音“你……怎么来了…狱寺君把你…喊回来么?他真是…自作主张!”

        终于醒了,悬了一天一夜的心缓缓的降落……

        “boss,是我自己要回来的,别怪狱寺啦,是我想要回来看看笨蛋阿纲啊…我啊,是从家里出来的,放心,他们都很好,旅行归来的第一站去看的叔叔阿姨。在接到狱寺电话的前一刻,我和妈妈在厨房里给小家伙们做好吃的,他们很开心的在客厅里面玩耍……一平的语言课有了很大的进步,而蓝波呢还是老样子,一点长进都没有……也就数学好一点点……有那么一丢丢的头疼,风太很好,不需要担心……但还是得多抽出时间来陪他的……毕竟乖乖的孩子最不令人担心,却也最需要陪伴了,是不能偏心的,姐姐是我的好搭档,我不在的时候,这个家我就托付给姐姐了……”小星忍着眼泪,轻轻笑道,并没有忽视过他水润润的眼眸中一闪而逝的不安,伸手去摸摸他的毛茸茸的棕色头发“阿纲,别怕啊,我不会走的,不管发生什么都不会再离开了,赶也赶不走我……”

       “真好……小星,谢谢你……”他扯了扯嘴角,但挣扎了半天也不过是扯出了一个有些勉强的弧度……完全称不上是笑容……他的眼中有水落下,一滴泪的数量。

        “阿纲怎么就哭了呢?”小星看不得他的泪水,她的手从他的头顶滑落,去拭他的眼泪。没事的,这次该是我来对你说了…难受了就哭吧,我在的,没关系,这一点都不丢脸。

       “小星……”他欲言又止的望着我,一双眼眸的憋红了,眼中满是不安。

        我微笑着,用鼓励的眼神望着他,没事啊,别怕啊,阿纲,你知道我的答案,必然是如你所愿的啊……

      “小星,说实话……在现在这个场合问你这个问题……真的是……觉得,自己超级逊的……没有鲜花,没有灯光,什么都没有……”他闭上眼,声音很轻很轻,“但是……小星,我……这样一个我……真的很想很想……小星,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么?我喜欢你。”

       “我愿意。”我笑着点头,俯身去亲他的额头“阿纲,我愿意呀!”

        “阿纲,现在这里,有一颗小星星,想要做你的女朋友,想要陪着你,与你一同进退,陪你共担风雨……你愿意接受她,拥抱她么?”我调皮的笑着,轻轻的将脑袋伏在他的胸口,抱着他,小心着没有压痛他的伤口。

        “我愿意……”他轻轻的露出了一抹笑,很满足的闭上了眼睛。

       “真乖。”

(end)

评论(3)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